close

出院的婆婆送了我一顆人蔘糖果,補元氣用的,雖然不喜歡吃糖果的關係最後硬是轉到了林大牛手上,但心裡真的比喝到50嵐全糖的奶茶還要甜。也是因此才能在像是戰場的病房裡每天被惡魔病人兇還能若無其事老是衝著他微笑吧囧,我體內潛在的大無畏厚臉皮基因一整個被激發到無限大耶!

從中秋節開始持續了五天綜選二在7B病房,全都是下班回家後就睡死,接著爬起來唸點書又再度睡死的規律生活;除了學姐和病人,自己被自己隔離起來了。加上助教還要替老師的計畫評值護生溝通技巧做前測,我連睡覺的時候都會夢到怎麼跟病人建立進一步的治療性關係,幸好她很喜歡我帶去的乳液還有手部按摩,至於方法是做夢or清醒時想到的,我真的忘了…

發生了很多的事情一時也說不完,醫院是個很溫暖同時也是殘酷的地方,應該說就因為他的殘忍現實,人和人之間羈絆的溫馨才會被看得更清楚刻劃的更深。孝順的孩子和不孝順的孩子,感情融洽的夫妻以及反目成仇男女之類的。

 

在這星期最後一天是很有成就感的離開,不只是因為和學姐一起努力照顧的這一段病人,全都和一開始病奄奄只剩下一口氣、表達自己的想法完整說出一整句話都無法的樣子大相逕庭,身上的管路拔光光、IV全都DC,各個是氣色好體力好、食量根本成倍數成長。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心情很好話也變的很好,「謝謝」「很用心的照顧我」之類的話都是忙不迭的講,希望他們喜歡我不是我自己的幻覺(?)

 

而一開始設定努力的目標,就是選定的case可以敞開心房讓我幫助她,現在逐漸達成了反而變成唯一罣礙的事。前幾天還對於寫case report要這樣揭開隱晦痛苦的過去記憶這種作法心裡矛盾不安,不過學姐整個打開我的心結…

suicide是一個很難突破心房的點,臨床的學姐沒有時間陪伴他們走過低潮or開導些什麼,但是身為學生的我們正好有這樣的優勢去執行,喔所以既然下了決心要挑戰就必須要做好。只是她接受我了也知道問題的所在,那種深沈的無望感聽著聽著卻讓喘不過氣來,哎唷我恨死酒鬼還有動手動腳的爛男人了!

 一定會有好方法。

 

然後明天的情感疾患導讀希望可以順利,這是三個頭腦接近空空的人的導讀…一個是在外科關了五天、現在只有術前術後病人的照顧,一個是一整天的精神科加上社課主教很累,一個是還在實習外圍還在放假(嘆)。

 

這是我最喜歡的遊戲之一 

最後是那天竟然跟我說「很累干我屁事」結果被我罵可惡的豬八戒最後大吵一架的人(還被說很像兩個小孩子在吵架很幼稚囧)。雖然是這樣子講還是會盯著我吃飯喝水&穿外套之類的小事要一件件做好,無法常常相處的遺憾總是有的,但全心投入目前的生活方式也是另一種體會,總是感情成長的必經過程。會學習著不那麼依賴這種親暱一個人也能充滿活力,然後在你需要的時後,分一些微笑出來,又或者相反。

只是我想為了那些狗屁倒灶的爛理由而不可開交的機會總是存在,無論如何在乎是真的憤怒是真的眼淚是真的,都能多體諒然後一切可以解決,而我們會在彼此身邊。話說又到了最喜歡的涼涼天氣,是擁抱著就可以傳染暖暖的體溫而不覺得討厭的好時機耶嘻嘻︰)

Colbie的you got me。

 

You're stuck on me and my laughing eyes
I can't pretend though I try to hide 
I like you. I like you. 

I think I felt my heart skip a beat
I'm standing here and I can hardly breathe
You got me. Yeah, you got me. 

The way you take my hand is just so sweet
And that crooked smile of yours
it knocks me off my feet

Oh, I just can't get enough
How much do I need to fill me up?
It feels so good it must be love
It's everything that I've been dreaming of.
I give up. I give in. I let go. 
Let's begin.
Cuz no matter what i do,
Oh (oh)
My heart is filled with you.

I can't imagine what it'd be like
Livin' each day in this life
Without you. Without you. 
One look from you
I know you understand
This mess we're in you know is just so out of hand.

I hope we always feel this way
(I know we will)
And in my heart I know you'll always stay


Cuz no matter what I do,
Oh (oh)
My heart is filled with you. 

Oh (oh)
You got me. You got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