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動筆弄食記了,把這幾個月吃到比較有印象的店簡略的寫一下。

 

【鈉鉑義麵坊】

地址︰台南市東安路30巷12號

只是我們到現在才真的來吃

店面蠻安靜舒服沒有擁擠感的,加85圓可以升級套餐,價格大概在200~300左右,不過每天都有不同比較大眾口味的168圓套餐可以選擇。

napa義大利麵

檸檬水。

這裡的東西都不賴我覺得

雜糧麵包烤的很鬆軟,不過一份套餐只有一個(一直想要再續…)

這個比較頭痛一點

然後是沙拉條,紅蘿蔔、小黃瓜還有我無法克服的芹菜。沾上沙拉之後其實味道還不賴耶。

番茄泡菜牛肉湯

濃湯是蕃茄牛肉,入口的時候很酸,但是味道在嘴巴裡面會變得很圓融喔,齒頰留香(只是牛肉很細碎,到很後面才發現…)

我的橄欖油乾煎德國香腸燻雞肉

我點的是橄欖油乾煎燻雞德國香腸之類的(名字太長記不住T_T)。很彈牙的德國香腸加上九層塔的香味是絕配耶,份量剛好然後又很不油膩,橄欖油的香氣把義大利麵襯托的剛剛好!

飲料就沒什麼特別得了

飲料是沒有什麼可以特別介紹的。

我愛死它的甜點

所以直接跳到甜點嘻嘻。可頌麵包外皮烤的香酥,夾著瑞士巧克力的冰期淋再淋上甜滋滋的楓糖,咬下去一起融化在嘴巴裡,喜歡甜點的人怎麼可以錯過?我真的想過肚子不餓但是嗜甜又發作的時候,到底可不可以和老闆商量直接點這個(攤)。

 

【古早味蛋餅】

地址︰小東路上王藥師藥局轉彎

美食版很推得早餐店

其實就是美食版之前狂推的老公公老婆婆蛋餅。賣得東西都很簡單,蛋餅、包子、饅頭、刈包還有豆漿米漿之類的。店面有點小,早餐時間都是滿滿的,大概開到中午左右。

真的很好吃耶

菜包和肉包招牌上寫的都是12圓(不過婆婆他們都只算10圓),說這樣賺比較少沒關係,大家常去吃就好。

這哪叫做小份的蛋餅囧

這是小份的蛋餅,依我的胃一盤就能讓我飽到超過中午(也才20圓,台南人的親切從這裡就可以見到啦),而且餅皮是用麵糊慢慢煎的,所以很厚實。其他諸如豆漿米漿都很實在,只是太晚去熱呼呼的就賣完只剩下冰的。沒事的時後去小坐一下跟婆婆聊個天好像變成習慣了!

 

【東來順】

地址︰台南市府連路142號

也是老闆人超好的一間店,就算來的客人不多還是會很親切的招待(像是把整鍋湯熱起來,一直招呼我們去裝之類的)。

單價都不高而且料極度的實在欸

然後是菜單。其實單點就可以吃很飽,因為餡料都很實在的關係,加上老闆大請客的小米粥和酸辣湯(笑)。

小菜的價目表

小菜價目表。

 重點是老闆的酸辣湯和小米粥

雖然是免費的湯,不過用料超實在,之前很怕老闆這樣子下來賺不到錢就糟了,所以也一直不敢大張旗鼓推薦別人去吃什麼的。不過老闆很瀟灑的說,賺得比較少但是不會虧啦!(又是典型的台南人…)

小米粥裡頭還有燕麥

小米粥裡頭還有加燕麥,煮的也不是湯湯水水。

小菜一碟都是20塊

這樣一碟小菜才20圓,我第一次豪邁的用大湯匙吃豆腐…

這是珊瑚餡餅

喜歡甜食的關係就點了珊瑚餡餅,不過一整個吃不完還打包回家。

牛肉餡餅

不管是餡餅、捲餅還是韭菜盒子,咬下去都會有滿滿的驚豔,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內餡這麼飽滿的餡餅,肉汁會充盈在嘴巴裡面。之後再補上其他的照片好了,反正會一直去吃。

 

【芭農焗烤屋】

地址︰台南市東門路二段84號

異常忙碌之後想要偶爾犒賞一下自己,卻又不想砸大錢(窮學生ing),這樣的選擇其實剛好。

食材都放在櫃子上,點了之後就在後面現做起來。所以一進門就是濃郁的起士味道充斥在小小地店面裡。

濃湯不會很燙

濃湯上桌的時候已經不熱了,感覺是預先煮好端上。裡頭有滿滿的玉米粒,中規中矩的一道前菜。

厚片香蒜

等待的時候先用這個墊肚子。

他選了青醬海鮮

主餐的話是青醬海鮮,但其實就外觀上和我點的青醬燻雞焗飯來說是大同小異。蛤蜊很新鮮的排開,其中還有蝦仁什麼的。

打開之後

愛極了米食也有這樣的選擇,打開之後我的焗飯。香軟不膩,份量剛好。

奶酪好吃欸

甜點是奶酪,不會太甜,也是淋上了一點楓糖,當作個反璞歸真的結束(?)

 

飲料點的是柳橙汁&紅茶,味道都有點淡,就是小小地不完美這樣。

 

總之是個走平價路線的食記,就是好吃而且不貴平常都可以去光顧,重點是都有極度親切的老闆,用餐的時候心情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