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夏天氣息的一段日子,把應當在這個季節裡做的事情都拼命做完了,很拼命的學習、充電,喜歡一直處在挑戰不同事物的狀態,接著還要鞭策自己持續游泳做瑜伽,脫離不斷生病的窘境。

 

14e3fcd0ae56a9.jpg

就算已經硬著頭皮趴在板上了,卻直到最後一秒仍在擔心站不起來,我就是這樣子。

獨立生活了之後矛盾情節出現的機會太多,哄著病人打針抽血完絕對會稱讚他們真是勇敢,也是在說給自己聽。我知道當我只能硬著頭皮時建立起來的信心多麼脆弱得不堪一擊,謝謝能有人在看到我發抖下針的雙手,還是選擇理解與包容;在我因為能力不足事情做不好被沮喪撞擊得體無完膚時,能有人用理所當然到不行的態度讓我覺得其實我不差;舉足不定徬徨無措時,能有人分享砥礪幫助我越過崎嶇難行的道路。

251577_10150258128073635_719073634_7527553_6303216_n.jpg

慶幸也沒忘了是從哪裡、抱持著怎樣的心情啟程,一年後由各地風塵僕僕回到同樣地點再次聚首的我們沒讓彼此失望,還無法稱得上豐富的人生閱歷一點一滴累積,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成長,但總是一步一腳印踏實走著。用全身力氣大笑、大吃、大玩、曬黑之後,又離開了,朝輕盈沒有負擔的下個夏天挺進。

cat1.jpg

而出走的旅行再迷人,終究得回到現實,堆砌將來賴以維生的專業。嚷嚷不想上班、抱怨上級官威、忍受無理取鬧、消化同事間的壞情緒、應接不暇的鳥事,但我還不至於難受,甚至是更仔細挑出快樂因子然後放大,可以一邊養活自己一邊幫助陌生人的職業,非護理人員莫屬。

cats.jpg

有朋自遠方來也不亦樂乎,我們是踩著相同步伐出道的戰友,總是期許可以擁有更多的智慧及勇氣來對抗生活裡的不完美,知道妳們也沒放棄,也是鞭策自己別輕易妥協的力量。哈囉妳們好嗎?相較於生分的招呼寒暄,我永遠懷念著在更衣室中臉色發青的彼此,總是開誠布公搶著當垃圾被桶傾倒不快,就因為我們有相同的夢,因為有同伴真好。

cats.jpg

大海之於我是難以戒除的,你和我一起養成的習慣也是,思念長得穠纖合度,各自往必須攀爬的高山開拔,我已謹記好一個微笑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