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I的實習終了,一下子要對跟著我將近20年的學生身份說再見,電影、車票什麼的也都不能打折了好哀傷...

 

上班的時候每天routine追著跑。身評、9點治療、翻個身抽個痰還來不及打紀錄,會客時間家屬就輪番衝進來;喝水吃飯時間少的可憐,看到病人的Crea、BUN值,不自覺也要替自己腎臟冒點冷汗Q"Q;若是情況有變,臨時請醫師臨時改個藥,一整天就忙不完了!

重點是也才一個個案而已,交班交到我快崩潰(泣)。總是會覺得做的還不夠多。但值得感到安慰的是,在那個當下我總是毫不猶豫的就做了該做的事。

蹲在地上將近一個小時就為了幫住院20幾天,病況不是很樂觀但還算是穩定的維持著的孩子洗、梳頭,當天晚上她卻走了,我連一點點準備的時間都沒有,只能一早看著空蕩蕩的床位發愣...

這幾天的加護病房有一種極為病態的平衡感,死亡總是接近的好容易。不起眼的、瑣碎平常的那些小事,都讓我見識了最可怕而且無法想像的後果,所以不論遇到某某都會把小心騎車、天雨路滑之類的掛在嘴邊,感覺著肉體慢慢腐敗的氣息好難受。

白色巨塔裡開心不起來。好快就倦勤了。

 

隨之而來林林總總的還有許多事,像是卡片、畢業家聚、駕照、國考、醫學營、搬家...

太久沒有埋頭紮紮實實的除了讀書還是讀書的生活,一下子也想像不到那會是什麼樣的光景,要依靠著幾乎就是沒有的意志力苦撐過這一段,自己也覺得很危險 唉。

 

身邊有好多的人要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到世界各地闖蕩了,荷蘭、英國、德國...之類的。哇嗚 好有勇氣真棒~我太害怕去改變現況了。耶思 期待你們學成歸國的那一天!

 

所有關於愛情的千迴百轉、關於生命的千瘡百孔,瞬間都化為憫然。原來愛不是熱情、不是懷念,愛不過是歲月,年深月久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半生緣》

好怕我們也要說出像是「回不去了」這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