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幾屆也叨叨唸唸著不想還是畢業了,這樣子的情緒在當下還沒有很深刻,卻一下子在送舊分開之後發酵起來!《第三死罪》裡說到大學是「現實生活裡的四年假期」,在這個時候看到更感覺銘心。

沒有哪個時刻比起現在,會讓我更想感謝高中數學爛到每個學期都在被當邊緣,還是咬著牙硬撐要all pass的日子;指考當天別人在聊天打屁的時候,含淚背著物理一條條現在根本一點印象也沒有的公式;毅然決然就把成大護理系填進志願序,隻身一個人到了完全沒踏上過的陌生土地。

 

這些不是那麼簡單容易甚至可以說是承受掙扎和苦痛對抗的決定,一點一滴把我帶到這個好開心的大家庭。甚至都已經可以很驕傲的說,大學四年來還沒有見到其他的系能像我們一樣向心力如此強烈,從老師到同伴到各個年級間,總是和樂融融、樂於當彼此疲憊時的靠山,沒有一個麻煩會當作事不關己。

 

認識了好多人、經歷好多團體,擁有了好多回憶。有些淡忘了褪色了,總在想不到的時候,會狠狠的被敲一下腦袋接著又鮮明起來。

我喜歡拍照。閒來無事的時候就打開電腦裡的照片一張一張翻看,無論是臉龐或能力都青澀到再也不想提起的大一,每一個活動、實習、聚餐後頭都有淡淡的足跡拖曳著,踽行到了這兒,我們互道別離鳳凰花炙紅滿天的六月。好不捨很不捨,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就是不能克制的哭得亂七八糟。

哎唷笑中帶淚的把這天過完了,調整明天還要繼續上班的心情 呼。

 

我想畢業生代表致詞鋪梗最長的一次一定是99畢業了哈,社區B組的我們一堆人花了很多心血剪了影片,大概從社評的一開始就有秘密計畫耶,雖然有放到臉書上面還是再貼一次好了XD 若是不怕我的肢體障礙會傷害眼睛倒是可以點來看,很高興可以取悅大家(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AOFKvvORaw

真的是因為要克服的困難太多了,所以我們苦中作樂學得不賴!至於照片就慢慢補上放到天空相簿裡嘻嘻。

 

林志炫的鳳凰花開的路口,他的聲音一整個催淚。不過仔細一想我們的值得紀念的事情其實不少,而且未來也會繼續的製造99專屬的回憶!

 

又到鳳凰花朵開放的時候 想起某個好久不見老朋友
記憶跟著感覺慢慢變鮮活 染紅的山坡 道別的路口
青春帶走了什麼 留下了什麼 剩一片感動在心窩

時光的河入海流 終於我們分頭走
沒有哪個港口 是永遠的停留
腦海之中有一個 鳳凰花開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也許值得紀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還有這段回憶夠深刻
是否遠方的你有同樣感受 成長的坎坷 分享的片刻
當我又再次唱起 你寫下的歌 彷彿又回到那時候

幾度花開花落 有時快樂有時落寞
很欣慰生命某段時刻 曾一起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