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步上軌道掌握脈絡之後,漸漸無法產生太大的熱情,除了在時間限制內把份內事情正確完成,再沒有更大更遠更使人心動的目標了。無法在特定的日子裡跟著人群隨波逐流、無法義憤填膺把想講的話一股腦脫口而出、無法不考慮別人的想法不體諒別人的難處、無法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無法對太多事情再懷抱無謂的憧憬、無法打開窗戶曬太陽。

工作、感情、生活都少了心跳加速怦然的感覺,是我不應該老把過日子過想得太浪漫,現實就是現實。很多人都妥協在現實裡打滾,一步一步,二十年、三十年,然後會變成平淡的幸福?

 

即將屆滿一年最近卻開始對自己的職業負面情緒多過正向思考,護理環境沒有強而有力的支持、根本就是一盤散沙,在學生時代這些都不曾接近不是考驗甚至不近真實,一語帶過,現在才真正體會到老師們在這一句話背後的沈重。我愛我的病人、愛我的同事、愛我的專業甚至愛我的職業道德,但我無法熱愛我的工作,因為我的工作也無法愛我。

好羨慕那些仍舊保有初衷樂在其中、或是不介意筆直人生路上突然劃開另條岔路會走得更辛苦的人,既沒有前者的知命,也沒有後者的勇氣。所以只能摸摸鼻子尋求安慰;這麼軟弱這麼傲嬌。

 

所以要把心養的瘦瘦的,裝一些感動就會滿了,也許這樣我就不會擔心等我終於想開的時候已經病了老了走不動了就像我在醫院裡聞到的衰敗腐壞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