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ave

我們初遇的年紀。

還記得戰戰兢兢拿著到職單走進91、連要說些什麼開場白都還沒想清楚的時候,第一眼就見妳坐在2200的椅子上打紀錄(後來換了自己才知道有時只是瞎忙碌),柯說「真巧,霰邡也是成大畢業的」,自此開啟了我們相差八歲的革命情感!

總是在放風時跟著妳一起走跳,在台北除了淡水外從沒自己出過遠門,雖然我總是脫線、沒有配備方向感,但妳永遠會在出門前把一條條交通路線、時間、經費的詳細資訊堅持手寫在小本子上,騎著歐都麥帶著只負責啦賽、放空,評論食物的好壞的我遊蕩,連生平最愛的紅色女朋友都是妳幫我做功課、一起把她帶回家的♥

細數我們一起走過猴硐、中山、台中、北海岸、小琉球和馬祖,每一張照片都能說出一段故事、都能看著發呆很久。話題從熱愛的台南、成大的一草一木、如媽媽的老師們,到上班的苦水、人生道理、生活上感情上的挫折、人際關係,到妳戀情開花結果、離開醫院回到校園,到最近一次見面竟然是要結婚、取笑妳試穿的醜得要死的婚紗(說實在想到這我都要哭了)

如果沒有妳,我想當時我無法快速找到嶄新生活裡的定位、一下子進入新人期的狀況內,年齡差異對我們來說並沒有任何隔閡,反而讓我們的共同點更深刻,連回到系館時都特別去找尋妳們那屆送的畢業禮物上頭刻著的妳的名字: )

雖然一直自嘲變胖了變成歐巴桑,但我喜歡現階段圓潤幸福的妳,被人照顧得好好的、講電話不自覺撒嬌的妳,能遇到一個疼妳愛妳的人,儘管和當時我們想像的未來轉了好幾個彎,嗯.......妳懂(打到這裡再次泛淚)

前年妳離開時著實難過了一陣子,但忙碌把情緒稀釋了,或許進入社會就是這樣子,小時候那個在畢業典禮毫不扭捏哭得溪哩花啦的我現在也慢慢學會將眼淚放在肚子裡了,就算鼻頭酸酸眼眶溼潤,也會忍住不失態、保守地表現,也許是對我們有信心、有信心就算走在其它階段了妳還是可以騎車載著我去不同地方冒險、有信心在一晃眼十年過去之後妳依然在我身旁、還是有小默契,就算我們都被迫更社會化更現實了,想到對方依然感覺溫暖。

美麗新娘子,要趕快生個大寶給我當花僮(還有三年好好把握),希望妳幸福、希望妳快樂,希望妳順利畢業(這應該有說到心坎裡吧我這麼冰雪聰明: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