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遇見某些人,連最微小的便宜也不放過,斤斤計較、咄咄逼人以為這樣子絕對不會吃虧,他人的好都是理所當然,要求犧牲奉獻,自己捨不得付出。一開始我瞠目結舌,搜尋了所有可想見的字彙要形容這些人,最後徒勞無功。他們這樣子面目可憎的教育著下一代。

有的時候其實可以假裝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淡漠就好,卻是發拗不服氣為什麼人善被人欺,非得據理力爭才行,暴起暴落的情緒很折騰。

 

連站七、八個小時的班後,結束團體衛教、喝最後一口水、上完廁所,離開病房前看著牆上的感謝狀發了一會呆。張貼許多張,但從來沒駐足仔細閱讀過。泰半是感謝醫生、感謝護理同仁親切照顧之類,發現自己的名字也穿插出現在其中幾張,不過署名的病人,沒有一個記得了。

當下十分舒心,顧不得最無禮的家屬在不遠處活動,也要在門口和「辛苦的護理人員」寒暄幾句。不必為了得到他們認同而去討好的感覺很好。

 

擁有四把傘,因為懶惰,大多數的時候還是別無選擇淋雨返室。

今天的大雨又快又急,把腳踏車丟在樹下,跑到醫院附近的高級住宅警衛室門口躲雨。警衛不只沒有請我離開,甚至開了中庭大門,接下來的三十分鐘裡,我還得到了一疊面紙得以擦拭眼鏡和頭髮。離開時我寫了一張謝謝、工作辛苦了的紙條留下,下一次見面也許我認不出這個好心的陌生人,不過美好的經驗會刻印留存被我攜帶著。

 

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命中注定,我想是老天安排天使來加油打氣,要我相信仍舊是良善的大多數人在控制社會秩序,追求虛假、膨脹的都虛無短暫,很難不去在乎眾人的說法和評價,但是做自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