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這樣來去,是在沉悶無變化日子裡能量補充可以帶著走,才發現只是積累更多眷戀無法抽離。

兩年多,陪伴我最多的是等待的過程,計算國道省道路標、高鐵台鐵的站牌,總是衝破夜色或者凝結的空氣而來,分不清征途還是歸途的路上,我喜歡靠窗,帶著一杯摩斯奶茶。

本列車的終點站,沙崙到了。本列車的終點站,兵工廠。本列車的終點站,台北。

又經過路口的便利商店,你說,這六年來我們半夜肚子餓的時候,都來這間店找東西吃。可是勝利路的路燈都不亮了,漆黑一片。

凌晨十二點,睡不著,兩個人手牽手,走到四條巷子外用透明遮雨棚搭起來的麵攤吃宵夜,發現原本保麗龍餐盤已經被換成不鏽鋼的大碗,沒有點湯,老闆按照慣例先端上撒著芹菜末的清湯,讓我們配乾拌麻醬麵和水餃。隔壁桌穿戴整齊制服好像剛下班的阿伯,來借了桌上的醬油,我說,不客氣,陌生人有禮貌的相視一笑,接著我和你低頭繼續數著盤底的豆乾、海帶和滷蛋。

有打盹族、便當族、低頭族,我有一枝筆和一張紙在手提袋裡。

假裝自己是家屬,穿梭在曾經熟悉現在又開始迷路的單位間,找尋粉紅色的身影發送宵夜,妳們纖細的肩膀可以扛重責大任,當初的青澀煩惱不復見,取而代之是更大的別離和改變。

車掌過來驗票,從沒一個人出遠門的惶惶不安,現在練就下意識就能判斷車次和月台,小心翼翼捏著磁卡車票到從容的拿出悠遊卡刷過。

中午兩點的氣溫參雜暖風,是會曬黑、不會流汗,穿上一件薄外套剛好的那種。坐在火車站裡等待我要的列車經過,下班車在五分鐘之後進站。聽著火車在鐵軌上前進攪和陣陣蟬音迴盪在樹木和樹木之間,夏天的味道很明顯,我的腦袋有點昏沉,和坐在阿嬤三合院裡乘涼的感覺有點交錯,回神了,時間才跑走。

記憶卡裡面放的大多是台南的天空、樹影、太陽和滿滿一桌子的菜,你們的笑容。其實害怕有一天,會不小心忘了這個城市的美還有質樸、曾經我們濃烈的友誼,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