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12 小夜班之後的宵夜 他很像賣風扇的老闆哈 和蒂一起喝最愛的木瓜牛奶 

等會要上小夜,數起來好快。剛好遇到瞎男們從台中回來,臨時決定到義翔家吃宵夜聊個近況這樣(四台電風扇是打麻將必備,他好像雜貨店老闆)。可惜沒有off,不然就趕上麻豆救災團了T_T。

 

還像是一場夢一樣,跟平常沒事似的生活著,想到就覺得愧疚感很重。要上班的關係也不能像阿笨一樣,連著幾天去台南縣政府幫忙搬些救災的物資什麼的…吃飯時間打開電視新聞看到的,不是讓我生氣到吃不下,就是難過到眼淚一直打轉。醫院裡很多學姐自己就是災民,還是打起精神來上班;光是PI的小孩被莫拉克颱風淹水波及到的,就有兩個了…現階段也就是專心上班,照顧好孩子們也算 是盡一份心力,放假的時候再揪團去幫忙好了,身邊都是有滿滿愛心的人應該可以順利成行這樣。

我決定不管電視或者八卦版上關於政客的新聞了,真的是換了一個位置,就換了一顆腦袋。劉鶚寫得真是太好了,「贓官可恨,人人知之;清官尤可恨,人多不知。蓋贓官自知有病,不敢公然為非;清官則自以為我不要錢,何所不可,剛愎自用,小則殺人,大則誤國」,還是應該說經過了幾千幾百年,政治人物還是一點長進也沒有囧。

 

值得開心的是,水終於可以正常供應了,想起不管是刷牙吃飯洗澡上廁所都得要很克難的解決,就覺得是段很可怕的日子,還好過去了。

 

小夜班的節奏很緩慢,不過我還滿喜歡的。加護病房最多就是一個人照顧兩床,能夠跟病人相處的時間變得好多,連紀錄也都是坐在床邊寫的,和一般病房很不一樣。所以轉出去的小孩都會讓我很想念,但這樣的分離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突然發現離印象中的國小很遠了卻一點也不知道,幸好還能保有被叫「姊姊」的特權。而且我的小孩開完TCPC(因為右邊心臟功能不良,所以把上下腔大靜脈都接到肺動脈這樣),身體已經比較舒服了,嘴巴現在甜的很(笑),比起前幾天只能不斷呻吟或者管裡PI的秩序(覺得其他孩子很吵囧),看到了真的很欣慰欸!

 

噗我要去圖書館幫他借書了,不然看他很無聊的只能等卡通時段或者發呆就於心不忍,雖然我很想強迫推銷一些不錯的長篇小說給他,不過人家不喜歡字很多的書(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