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度過兩年,我想最煎熬的是忍受心底對某些打從一開始深信不疑,卻眼睜睜看著他們逐漸被推翻、崩毀的過程,譬如說研究、譬如說大社會、譬如說自我、譬如說妥協。幸好我們之間還有話好說。

hot air balloon

 

每次都得跨越半個台灣才能相見的距離,這次依舊約在湛藍有熱度的海邊。喜歡待在火車上,聽著一站一站的廣播,從窗外景色的置換推測旅程的進度,只要有椅子可以坐,我可以安靜待著五個小時直至見到你。要去哪裡不太清楚,只曉得追一個熱氣球的夢,儘管失敗的機率很高。

又一次不偏不倚遇到大雨,台灣每個城市都有我們淋雨的紀錄。很瘋狂的還是冒雨上了山頭,看光禿禿一片丘頂雲霧繚繞和我想像中彩色上空形成強烈對比,沒有飛上藍天讓我叨念了一整個下午,可是阿,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我會記得二十四歲這年,出了火車站人群中還是找不到你;在海邊的館子吃了滿滿一桌子的菜;帶著炸小卷喝完一手啤酒配倫敦奧運開幕式;一打開門你說「欸 有彩虹」;雨停之後我們離開在天際渲開的藍天白雲;排隊想要拍照總是排不到;淋雨也成功曬成兩個大黑人。

 

再一個月就宣告遠距離結束,一班捷運可以到達,期待也排拒這樣的改變。習慣電話那頭說「今天吃了什麼?」的溫柔語氣和漫無目的的閒聊,沉悶、索然無味消磨生命,但你依舊是我欲熱切傾訴的對象。往後沒有緩衝的我們,任何齟齬又是活生生、熱辣辣的逼近,可以包容彼此的爆烈多久阿?會不會把一輩子的耐著性子都用完了?

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完成那一階段該完成的職責,順生而行,不沉迷過去,不狂熱地期待著未來,聲明這樣就好。不管正經歷著怎樣的掙扎與挑戰,或許我們都只有一個選擇:雖然痛苦,卻依然要快樂,並相信未來。白岩松《痛並快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