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動漫總是崛起於人心困頓的年代

 

有人說kitty是本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企業女強人,我想也是(笑)。

DNA BEAUTE的Hello Kitty香水六月要在台灣首賣,不過有小香才會毫不猶豫的買回家屯吧,對我這個擺了好幾瓶香水在桌上,一個月卻灑不到幾次的人來說,60ml實在太奢侈,況且還有鍾愛的KENZO罌粟花。

所以決定滅火然後專心一致的統統存起來當旅費(為了這個目標最近我冷靜的像什麼一樣囧)。

 

 

直到下課打開日誌才發現,期末考的腳步早就慢慢的靠近,在打理完兩份大團報之後。大概是沉浸在實習裡的時間,飛逝的比平常快一倍,又或者是我最不喜歡的六月終於又到了唉。要接受分離的情緒一直被壓抑不想被挑起,不論是對於98還是實習了一年很親密的戰友們,總之大四是要單打獨鬥的了,雖然是過程不得不成長。為什麼都走到這一步了,還要停下來張望迷惘?

 

 

一定要經歷過人生的大風大浪才會體認到平淡就是幸福嘛?所以太年輕愛恨濃烈,淡淡的細細流長的那一種情感,反而無法經營出來。在神經內科,總是能見到好多好多到了暮年依然相互扶持的老來伴。

像是我們苦口婆心規勸「要好好牽著阿公的手喔,不然妳會跌倒啦阿嬤」,然後在一旁嚴肅害羞不說一句話的阿公,會把手伸過來牢牢牽住身體不便的阿嬤,兩個人慢慢走一塊等車子來;或者腦中風意識不清的阿嬤躺在床上還會回答出「頭家會照顧我」之類的話。

和其他的病房相比,很難想像在這裡那麼多的病人,默默守在床沿端茶倒水的比例阿公們反而比較高(笑)。他們細心鼓勵溫柔連哄帶騙要阿嬤乖乖吃藥翻身,就算躺在病床上的人漸漸地會不記得一切、彆扭鬧脾氣等等,像一堵牆一樣厚實可靠總是在那。

 

所以我也想要變得老成持重、圓滑一點,這樣你應該會輕鬆很多。

 

 

在寫完作業之後,和香香跟她哥哥一塊看了禮儀師,竟然會不顧忌形象兩個人抱著面紙大哭起來。

本木雅弘真的是親自到殯葬社實習納棺一個多月,還苦練了大提琴。山琦努則是硬底子老演員,才知道深沉內斂的情感更是震懾人心。廣末涼子就不用講了,根本是所有男性心目中完美的妻子化身阿。

如果說這部電影的空白無聲時間會比台詞多很多也不為過,本來就越是安靜情感張力越大,會覺得自己好像也融入了裡頭參加了一場又一場的納棺儀式,流動是雙向的。我想我可以體會到為什麼會獲獎無數了,因為莊嚴對待生命的態度,可以放心就這樣離開的感覺。本來就會避諱見到屍體,而經由尊重人和家屬的心,卻能將乾灰枯槁、醜惡、沒有生命的,還原到一輩子最美麗的時刻。分離很不容易,但是可以盛裝歡送,也是一種圓滿。

超愛本木雅弘拉大提琴的那一段,音樂是久石 讓大師的作品,時而哀戚、溫柔又或者激勵人心。主旋律是大提琴新秀古川展生獨奏「送行者」,加上NHK交響樂團跟東京都交響樂團的十二位首席大提琴手演奏,悠遠深沉。

兩個小時像是上了一堂人生的課一樣,難怪趙可式老師也特別推薦,真的值得一看。

 

 

最後是郭靜的在樹上唱歌,雖然我也喜歡心牆,但總覺得這樣的時間點要提醒自己得放開心一點(笑)。

 

你說的每個笑話我都笑了 是你變幽默還是我變快樂
好久不見你說我大不相同 偷偷告訴你 我的心去整型了


不想對每件事都那麼嚴格 弄得全世界好像只剩挫折
愛一朵花不猜它能開多久 放寬的心情 把什麼都變美了


想要光著腳丫在樹上唱歌
好多事物全被縮小了
心裡不想放的就去了算了
讓太陽把臉龐給曬得紅通通


想要吹著口哨在樹上唱歌
要像開往遠方的火車
可以那麼輕快地穿過山洞
大樹上還很空 你要不要陪我

 

 

要一起記得約定好的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