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評值最後一回了。

妳們說,跟我在一起總是很peace,共事的很舒服,連妳們都有被照顧到的感覺,讓我好開心。決定要把odm的 Love & Peace大錶再拿出來,雖然是因為沒有秒針才被打入冷宮的,不過見到她就會想起妳們︰),這樣在精神科或者暑假的綜選,有了妳們的鼓勵會使我更加有勇氣我想。

老師說,我和花花長得很有成為未來護理人員的「地利」之便,一時間我真的以為是太local的緣故囧,在醫院裡很容易就有了台語進步的錯覺(歎)。

 

DSC02082.JPG2008-11-27 久違的和白雪公主的聚餐香香在凌晨定的位耶

 

外科的我們看起來如此青澀。小笨蛋寄來的第一封信,就是記得她要做月子(大家都愛用標題殺人法囧)。

然後我們開始了為期六個禮拜的心臟外科實習,技術做的最多的也是這個時候。

三不五時替白雪公主找一下麻煩,自己接了一堆外務要推著床秤在病房裡橫行;最多的是接觸各式各樣的傷口,總是和香香一起跟著專科護理師穿梭在病房中換藥。從一開始的極不熟稔老是當路障,到了可以熟悉流程成為小幫手。

妙芬老師喜歡在出乎意料之外發出穿透性很高的笑聲,和清惠老師又是好朋友。所以順理成章的(?)我們和8B也變成了好朋友,每個下午一起meeting,一起上課。

還有拉哩拉雜數不清的團報,惡魔到不行的golden十一項評估(結果發現沒有他又不行T_T)。

 

穿著花花衣的baby room小矮人和瑩如老師

 

baby room我只記得恩惠每個早上都在應付活力十足,哭聲宏亮如鐘的寶寶;還有瑩如老師散發出的母性光輝。

而我們在短短的四天裡學會打點好寶寶的一切︰量vital signs、洗澡、餵奶、排氣、換尿片。永遠也忘不了第一天他們的哭得多麼壯烈悲憤,臨床學姐們一定是下了不小的決心,才沒有奪門而入把我們手裡的寶寶搶走‥‥

 

到了三上的實習尾聲

 

雖然不可避免遇上了討厭的人。

產科還是有其歡樂及震撼性,更發掘了看似溫柔其實很嗨的恩惠不為人知的一面。

總是思考著以後要C/S(剖腹產)還是NSD(自然產)呢?我想跟完了刀結論都有一陣子是︰不要生,最好。

 

這星期在幼稚園

 

也是到了兒科才曉得,成大有個世外桃源(不過蚊子不是普通的多,每隻都是快狠準囧)。那裡充滿了無憂無慮的小孩子,星期一會上捏陶課。

DDST和發展評估的報告一直都是我的惡夢T_T,畢竟被單獨留下來寫到天都黑了不是個愉快經驗。幸好這個情形到了大三完全改觀,幾乎不用更改就可以過關耶思。

 

兒科團衛也是告一段落了

 

然後還一同策劃了團康給孩子們。我開始相信我們的用心,真的可以變成別人一輩子記憶中珍貴的部份。

亮麗的磚牆下,兒科讓我很不開心,總是有著一股無法紓解的壓力跟隨著我回到家中,是太多沒辦法改變的事實造成了這樣的灰心。

在兒科工作的人,都要有超乎常人的耐心及狠心才能勝任。

不過跟英華老師一起實習覺得很快樂倒是真的。

話說我忘了NICU有多到我想大哭的繁雜技術,還傻傻的選了嗚嗚。

 

是好心的老闆幫我們拍的

 

神經內科點點滴滴感受在心頭阿,幸好有仙女姊姊陪伴在一旁。

第一次覺得把病歷整本吃下去好像比較容易的想法(泣)。後來幾個禮拜硬是花了幾倍的時間在整理資料,老師主動care我的機會卻反而減少(喔她真的很會看人,連小貓咪想逃走都會被發現囧)。

至少我學到了,主動去面對問題的時候,問題就不再是問題。

 

 

 

請大家支持恩惠去選美 

 

不知道該用什麼當作結束,就放恩惠選美的照片好了(燦笑)。

要走向下一個標竿了,所以也不得不分離。我們是別人眼中最積極、用功的一組,就算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努力,也會一直是這樣的吧!

剩下的許多話,放在小卡裡特別跟妳們說︰)

 

 

阿嬤一直要我們有空可以去看他

 

還有趕在端午前和香香還有香香媽咪到關廟一趟,拜訪之前照顧過的阿嬤,看她的臉色好很多真好。然後我們還一起去吃了羊肉湯,還有阿公阿嬤的愛心鳳梨、西瓜(笑)。回到雲林我媽第一眼就看到關廟麵線嘖嘖。

重要的當然還有蘇信文、郭佳的脫團宴(等超久欸),如果不是要回雲林我絕對會呆到最後。40人包廂真的太酷了,你們一定要一直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