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糗到家了,幸好學姐是天使沒有責怪我(泣)。結束了和現在成大醫院裡一床難求的單位比起來,被督導稱作是「病人少到快倒掉的」PI白班,明天off一天之後要迎接的就是小夜了(進入夜生活這樣)。

照顧重症單位裡的孩子,心中總是不斷衝擊的。身上一條一條的管線接著特殊儀器一整天滴答滴答地響著,所謂的生命被一串串數字來證明是真的存在著,heart rate、BT、respiration、blood pressure、gax data、I/O、GCS、生化值、SpO2等等…每天等待的,也就是確定檢查數值是不是回到了正常範圍,然後不停的在各項routine或紀錄上簽上自己的名字,搶著在整點和整點之間把該做的事情做完。

細心一點的,可以在這之中找到一點小小地快樂︰像是轉出了一個典型家裡會有的,聽見要打針就會不停躁動大哭,不知道被約束幾次的淘氣小男生。喜歡畫畫,在他留下的最後一張作品裡他說︰「我長大以後要當醫護人員,但是我還不會寫這麼難的字」。這是一個就算回到家了,在短期內也無法在公共場所出現,或者繼續上幼稚園的小孩。

生死別離好像很遙遠,但對我照顧的寶寶來說,脫離了呼吸器,就是選擇了結束,沒有預後可言,是知道現階段怎麼努力也無法擺脫不久後需要面對的道別。好像有人會覺得,在醫院裡生活的人,死亡見得多了都會變得豁然又或者看得雲淡風輕,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事情就是這樣,不論妳經歷了多少次這樣的事情,下一次,依舊不會變得比較容易。如果會的話,那麼我懷疑你失去內在某些相當重要的東西」

就像是最近的新聞總是令我想哭一樣。

 

很多地方都是有深深的感情的,不管是美濃、充滿和工科回憶的甲仙,或者是只要再加上它們就和阿笨把台灣都走過的東部,但現在剩下的,全都是土裡水裡的殘酷…如果說魔鬼和地獄的存在是為了瞭解人可以交付多少的愛跟良善、或者天堂其實離我們多近,我會相信的。很多默默行動的人,給我的感動是怎麼也不能形容的。

那些眼淚流過了,交託了,就可以踏實的往前走。

我整個輕裝簡便

喔還有,和香香一家人去看的天外奇蹟真的很棒,乘著氣球去旅行是所有人的夢想吧,然後在電影院裡實現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