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琉球

大夜班之後是連續了兩個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規律生活,雖然不能說平淡無波瀾,但至少有驚無險順利地挺過了...對我們這些輪班到早已不知周末或國定假日為何物的人們,可以在縫隙中得到相同的時間出逃擁抱久違的陽光大海,是值得感謝的!

 

習慣上班就是全神貫注,吃飯時間囫圇吞棗,總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踩著疾如風的步伐在病房間來來去去,這個島嶼對待我們那種溫吞吞的態度,反而是一種挑戰,慢慢吃慢慢走慢慢說,可以遊蕩一個下午就為了五分鐘夕陽落海的剎那;小琉球的人說,這就是小琉球。小琉球的人說,你們就是彼邊來的人。

彼邊來的人花了一個下午在晾衣服就因為深及腰的潮間帶,花了一個大半夜穿梭島嶼間的小路聽民宿大哥口沫橫飛講船長校長勢均力敵、碧雲寺的金碧輝煌、麗池觀音對抗環境汙染、番仔厝烏鬼洞的陰風陣陣,花了四個小時踢被子睡翻天,花了大半個早晨遠眺看綠蠵龜浮出水面的鼻孔,花了大半年來累積的期待追趕跑跳氣喘吁吁,儘管時間緊湊得來不易,依舊花了一個半小時睡回籠覺。

所有煩悶不快的情緒垃圾都倒進湛藍的海裡稀釋了幾千幾萬倍,只有呼吸聲和笑聲乘著船一塊回到我們仍然要用力對抗的世界。

 

得很用力才能對抗怯懦。已經低潮了好一陣子就是無法突破給自己訂下的目標,看著日復一日還是沒有任何前進的狀態越來越心慌越來越想逃避,慶幸身邊所有的人都不吝於給我指教,讓我觀摩,陪我嘗試,甚至是放下手邊的工作隨傳隨到的解救我。現在的失敗有太多時候不再像是學生時代的失敗,分數不理想或者作業遲交補上了就好,名字這三個字下筆時真的就像千鈞重一樣,好難寫。

然後找到了失敗的原因,就是學姊一句我覺得妳要相信妳自己。原來我還是不自覺的設限了,又讓膽小冒出頭來刺傷自己的自信心。現在雖然還不是百發百中但知道自己是持續在進步的感覺真的很好。

只是突然想留下些痕跡證明又跨越過了一個瓶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