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一個人心的角落都會藏著一個潘朵拉的盒子,偶爾拿出來把玩;但從裏頭倒出來的回憶是失落疾病苦痛又或者是甘甜喜樂愉悅,就不會是意料中的事了。

 

來來去去的人影中,總是會刻劃下雋永的幾個。

 

 

我給他們搬來特別的椅子,用好聽的音樂、綻開的花朵、漂亮的蝴蝶結和不會褪色的圖畫仔細裝飾著,把最美好的影像就這樣定格包好;

 

而傷害的難過的不解的灰心的等待的背叛的流淚的憤怒的尖銳的睡不著覺的,

 

 

就輕輕撢一撢,掉進空氣裡。

 

 

我討厭麥香奶茶是真的,而那一瓶被小心翼翼擺在圍巾底層的麥香奶茶,和其他的正常麥香奶茶不一樣,也是真的。

 

我對你總是抱歉,像是這件那件還有其他好多好多;也總是感謝,像是這件那件還有其他好多好多。

 

 

潘朵拉不會被刻意的打開,因為現在未來我們之間,都不會再有適合他開啟的時機;只是在那偶爾當下打開了,你會發現你一直被感念存在。

 

 

靜茹的天燈。

 

 

在最像情侶的那一瞬,和他朝著晚空放天燈,
兩顆心許過甚麼願望,我想問始終都不敢問。

秒針追逐感動的可能、時間渲染感情的氣氛,
兩個倒影在溪水浮沉,一個忘形就難以辨認。

沉默的旅程,樂在快樂得真假不分。
追浮雲的人,浪漫在擁有過曖昧的名份,比擁抱單純。

暗戀的明燈,一路上如煙火隨身;
寧願那想像的情人, 永遠、保溫。
美夢別成真,讓我夢到忘記疑問,
寂寞就想想,那盞天燈、那指紋。

懷念沒有吻過的嘴唇,
想像沒有說過的永恆,
錯過糾纏不清的凌晨,
逃過幻覺破滅的黃昏,

沉默的旅程,樂在快樂得甜酸不分。
追浮雲的人,浪漫在擁有過曖昧的名份,比擁抱單純。

到滿臉皺紋,那場回憶比相戀逼真;
曾經有一個人,燃燒過一夜的青春。

暗戀的明燈,一路上如煙火隨身;
寧願那想像的情人,永遠、保溫。
美夢別成真,讓我夢醒不留疤痕,
我的天空裡,有他眼神、他體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