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啊,就是一群人來了,一群人在這裡,一群人還沒走…」感覺無論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都能夠套用上這句話。

在圖書館裡撿到了幾本好書,《風景》是其中之一,可惜絕版了要找找。

 

 

很幸運的可以在過年的時候放到五天的連假,又很幸運的這幾天都有暖努的太陽,然後很豪氣的把或許是我離開臨床之前的最後一個完整年假都花在家人環繞的雲林。

人情味

就像伊坂幸太郎在《奧杜邦的祈禱》寫的「人生就像在搭電扶梯,即使自己佇足不動,不知不覺還是會前進」。長大長大,渾然不覺的好多事情就發生了。我能想像也知曉過年總是要窩在一起打牌才能算是過年的我們,不久的之後,也許是三年五年的之後,景色依舊人事已非的會是哪些。所以我每次都好珍惜,就算聊的是無關風月不痛不癢的小事。

 

在單位裡很努力的適應著如何當個新人,所以現階段最忙碌的是眼睛。雖然每天都待上將近十二個小時才能下班,寫紀錄的時候腦筋已經是一片空白還是擠不出任何的東西。可是遇見了很棒的學姐們,我想我的運氣仍舊一貫的好。

更要快點把不久前還是個可以任性的學生的生活重心調整過來。

 

我知道正值轉換劇變期的我們各自要掌握的事情太多,卻又不適合質疑、意見不合以及情緒起伏太大,只能長話短說、把所有繁複的事情簡化再簡化的處理,可惜我(們)不是擅長冷靜面對分析或者把思緒保持在有條有理的人。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李焯雄填詞的可惜不是你。就算有點悲傷也是過程中擁有的美麗。有的時候我會努力回想我們之間發生許多的事情,開心的難過的,然後彈指間就到了現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K2cPgzLCbg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