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y de Maupassant在《羊脂球》裡寫道「生活不可能像你想像得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像得那麼糟。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是用來不斷砥礪自己前行的一句話,對於護理從陌生排拒直到能溫柔付出,也過了將近十年。

    最感謝父母,供予我平順求學的條件與絕對信任,因在職進修而犧牲相處時光也總是包容,冀盼此刻我達成的一切,都是你們希望並且驕傲的那樣子。

    也謝謝溫柔的指導教授楊曉玲老師。碩二確立研究目標後帶著忐忑的心情與老師相識,雖然老師直說自己非常嚴格,但在口試提案、繁雜送審IRB、統計分析、論文書寫過程中,總是耐心傾聽我的想法,陪我一路試誤、修正,更予我極大空間及自主處理工作課業兩頭燒的境況。慶幸有老師的指導、點撥,讓我能在嚴謹治學態度下、毫無壓力的師生關係中度過這段實屬不易卻仍美好的求學時光。

    此外萬芳醫院陳可欣督導、北榮曹珮真、陳威宇醫師、鄭雅慧護長與成大公衛所莊佳蓉教授大力協助我完成初步自擬問卷審查;臺大行社所黃俊豪教授、北榮鄭玫枝主任,願意撥冗擔任口試委員,使這份研究及論文更臻圓融完善;臺大陳玉蓮護長、李馨芬護長,成大醫院許惠珠督導、武蕙蘭護長及香瑩,花蓮慈濟護理部章淑娟主任、鄭雅君督導、張瑞雲護長,林口長庚林凱慧護長、連心瑜老師,於IRB送審及收案期間鼎力襄助,皆是銘感於心。

    北榮柯識鴻護長,以及君涵、宜芳、凱婷和函頤,有妳們的建議及火力支援,讓我無後顧之憂、有餘力準備研究所考試。入學同時轉調加護病房,謝謝方寶秋護長、劉雯、惠霖、雅璇在我面臨新環境與各種挫折時溫暖的扶持,也謝謝NICU全體同仁包容與體諒,願意配合調班要假、完成學業。此外,能與孟蘋、誼珮一起在成為碩士的路上相互扶持是最大的幸運,也是我能激勵自己不懈怠的主因。

    臺灣大學一直是我求學路上仰望的目標,感謝成大護理系大學四年中為我奠基,以及馮瑞鶯老師、湘縈、侃如在畢業後求職、研究所進修時不時給予協助並傳遞鼓勵關心;在必須兼顧醫院正職與護研所社區組各範疇的課程而感到左右支絀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金婉玲護長、黃俐禎學姊,中山區吉林國小健康中心、惠裕願意在沒有先例的狀況下提供我機會嘗試學習,使實習順利完成,對護理的功能也有新面向體認探索與延伸。

    最後是十一年來風雨同路的神隊友工程師,因為有你看前顧後,我才能在工作及課業的夾殺下,振作維持Invincible的狀態,堅持到順利把你也寫進誌謝裡的這最後一刻,長長的路還要牽手揮霍地走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